Monday, March 29, 2010

悲哀

才过来金宝读书几个月,每次回家听到的都是坏消息。
上次就堂弟闹事,最后离家出走。
爸爸妈妈为了钱吵架还分开睡。
两个妈妈坐在我面前诉苦,眼泪在眼眶打滚,我能做的就只是静静聆听。

这次回家,爸爸妈妈和好了,但我老爸还是爱睡前客厅。
妈妈告诉我再过两个月店面就要出租了。
以后进出家都得用后门。
我家的钥匙再也开不到家里的前门了。
我的心顿时酸了起来,一种很不舍得的感觉。
资金供不应求,还有什么办法呢?
再过两个月。。。
再过两个月。。。
槟城将少了一家可以让人抓药的中药店,
少了一个中医师。
叔叔,虽然辈分比爸爸小但他不会是大家担心的对象。

一开始我最担心的是婆婆。
最后爸爸和叔叔们还是说服了她。

爸爸从小就靠家里,毕业后就打理家业,
如今,他还是叫人担心。
其实我想说,哥,谢谢你。
谢谢你终于长大了。
谢谢你终于成熟了。
虽然工作辛苦了些,但只要你开心,我们都无所谓。
妈妈总算可以不担心你了。

爸,哥哥可以从新开始,你也行的。

妈,婶婶,
虽然家里的男人不怎么可靠,
甚至让你们担心,伤心了,
但是你们都还有女儿啊。
放心吧,我们都不是小孩子了。
少担心我们,多多照顾自己吧。

公公,今天我去探望您老人家了。
我不懂您有没有听见我说的话,但请您再眷顾这个家吧。
您说过,家富传不过三代
所以我相信您不会怪爸爸们做出这样的决定的,对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